Saturday, March 10, 2012

Tooth Soap 豬脂牙皂


用皂來刷牙曾經引起過一陣話題,自己拿現有自製的無添加皂刷了一輪,好像還不錯。
想想古代人沒有琳琅滿目的潔牙用品,也是挺講究的樣子。
用柳枝代替牙刷,或是用青鹽刷牙。
也有古方,用豬油、薑汁、細辛等中藥來潔牙。
那就用純豬脂來打一款刷牙皂。
想著用薑汁、細鹽及肉桂去菌,使口氣清新,小蘇打粉可以潔白牙齒,通通加進去。

Oils: Lard
Additives: Ginger, Salt, Soda, Cinnamon


2 comments:

  1. 來看妳囉!!
    妳真是太猛了,這些都是過去一個月打的皂嗎?

    我還蠻羨慕妳寫到說去超市可以買到一大桶豬油的
    我們這邊還沒有哩~~
    現在我自己弄豬油已經開始對豬油的味道反胃
    所以最近越來越少豬油皂
    還是改用去腥過的 lard 好了... >_<

    希望可以看到妳更多美麗的皂喔!!

    - Maggie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感謝~歡迎~
      這裡新鋪開張,很多功能還不知道要怎麼弄...XD
      我家這裡的超市就是豬油多,一大桶的沒有去腥味,還是去了腥味我沒感覺 Orz
      還有很多皂要浮出來,我基本上把冰箱裡有的通通加到皂裡了(很懷疑能不能用就是了)。

      Delete